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把生命一部分回馈母亲”海大人文传播学院一学生捐肾救母感动同学

    2005年03月10日 01:11

[ 海南日报 ]3月8日讯 (记者李英挺)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广告专业大二学生魏永杰的母亲身患尿毒症,得知母亲的病只有换肾才能医治时,魏永杰做出捐肾救母的决定。

魏永杰出生在河南省徽县市一个农村贫困家庭,2003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海南大学,在大学保持刻苦学习的劲头,在2004年获得“中国肯得基曙光基金”奖学金。

他的父亲在2000年不幸去世,家里失去了顶梁柱,母亲支撑起这贫穷而温暖的家,依靠着几亩田地春种秋收,含辛茹苦抚养他和一个妹妹。为了能让他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母亲只好让读高一的妹妹辍学回家。

2004年上半年,母亲的病情就已经有了征兆,开始觉得腰酸背疼,觉得浑身没力。当时母亲担心到医院检查花钱,所以并不放在心上。

今年寒假回家时,魏永杰见母亲苍老了许多,瘦得超乎自己的想象,脸色煞是难看,追问下母亲才说起一年来痛苦的经历。魏永杰立即陪母亲到河南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检查,确诊是尿毒症(肾衰竭)。对于这个20岁的大学生和他的家庭来说,这个消息真如晴天霹雳。如果实施换肾手术需要10万—15万元,手术后3年每个月进行免疫药物治疗也需要几万,整个治疗费用在20万左右。

魏永杰欲捐肾救母的孝行深深感动了海大同班同学。今天晚上,在海大3号教学501教室,同学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在晚自习前举行“为了我们母亲”募捐活动,老师、同学们纷纷热心捐款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

学院的同学知道后也纷纷涌向501教室捐款,令人感动的是,海大旅游学院的一名外教听到消息,也赶到教室来捐款。短短半小时,大约有100多人捐款,共募捐得6859元。

魏永杰说:“我的生命是母亲给与的,我要把生命的一部分回馈母亲”他表示:如果现在有企业肯为母亲垫付手术费用,自己可以签下协议大学毕业为该企业打工,将工资偿还企业为母亲所垫付的手术费用。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