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海大一男生欲捐肾救母

    2005年03月11日 01:14

[ 海南特区报 ]2000年,38岁的父亲因病去世,今年春节,42岁的母亲查出患上尿毒症,而且到了晚期。为了救自己的妈妈,20岁的他决定将肾捐给妈妈。这发生在海南大学学生魏永杰身上。

母亲种地供我们上学

魏永杰,来自河南省辉县市冀屯乡麻小营村,现是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03级广告班学生。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大见到了魏永杰。他对记者说,2000年,38岁的父亲高血压病情突发去世,当年他仅15岁。此后,母亲靠种地送自己和妹妹上学。妹妹因经济原因高一就辍学了。母亲和叔叔只在大一时给了他6000多元报名费和伙食费。后来,他获得了助学贷款、5000元肯德基曙光基金和暑假在学校图书馆打工的1200元工资。

春节母亲查出尿毒症

魏永杰说,今年春节回家过年时发现母亲脸色发黄。2月15日,他带母亲到河南省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是,母亲赵金荣患尿毒症,而且是晚期。魏永杰将5000元肯德基曙光基金都拿出来给母亲治病。母亲住院治疗10余天后回家治疗。医院主治医生杨磊对他说,依母亲目前的病情,需要进行透析治疗或肾移植手术。听完医生的意见后,魏永杰决定捐肾救母。

医生不支持“捐肾救母”

昨日,记者与主治医生杨磊取得联系。杨医生说,她对魏永杰的决定深感敬佩,但目前肾源较好找,魏永杰还是三思而后行。据了解,肾移植手术至少需要20万元(包括找肾源)。魏永杰说,母亲今年才42岁,他一定要想办法救妈妈。

100多师生捐6859元

昨晚7时30分,该校师生为魏永杰举行捐款签名活动。截止昨晚记者发稿时,已有100多名师生捐款6859元。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