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传播学院《禅宗研究》教学实践掠影

    2005年10月29日 14:17

人文传播学院《禅宗研究》教学实践掠影

http://www.hainanu.edu.cn [ 人文传播学院 ] 2005-11-10 10:23:00 [426]


2005年11月5日-6日,为配合《禅宗研究》的课程教学,人文传播学院青年教师熊开发教授带领中文2002级40余位同学赴三亚南山寺进行了为期2天的住寺活动,实践了一次精彩的体验式教学实习。

11月5日晚,南山寺为我院师生举办了“禅与生活”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熊教授和能照法师主持,能照法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佛教的基本精神和禅的内在精髓,其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一阵阵掌声,其后,同学们就自己学习心得与能照法师进行了多方面交流,整个座谈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

11月6日,为使同学们亲身感受佛教的气氛,早上5点半熊教授带领同学们参加南山寺早课,伴随着南山寺清晨的暮霭,聆听着僧人们悠远的诵经声,同学们大大加深了对佛教的理解。其后,根通法师还亲自带领同学们整体地参观了南山寺。

通过这次住寺活动,熊教授引导同学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体验《禅宗研究》的课程内容,不仅有效地补充了课堂教学的不足,而且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与热情。

这种体验式实践教学方法是人文传播学院实施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02年以来,人文传播学院积极鼓励教师开展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座谈会(48471字节)

合影(57919字节)

合影二(45103字节)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