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传播学院十月金秋学术讲座之四——马原:没有小说的时代

    2005年11月27日 14:25

人文传播学院十月金秋学术讲座之四——马原:没有小说的时代

http://www.hainanu.edu.cn [ 人文传播学院 ] 2005-11-27 19:46:00 [471]


随着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圆满拉下帷幕,我院有幸邀请到同济大学中文系主任、著名作家马原,并于11月18日晚8时在3号教学楼310室给我校广大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整场讲座,群贤齐聚,气氛浓烈而又不失诙谐幽默,阵阵欢笑和掌声不断从场内传出。

晚上8时未到,310室内已坐满了前来聆听讲座的老师和同学。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海南省文联主席韩少功、著名女作家蒋子丹及我院院长孙绍先、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雯、副院长阎晶玲、副院长焦勇勤,同时著名诗人多多和王小妮、院学科带头人、文学批评家耿占春教授等也出席了此次讲座。本场主讲马原先生现为同济大学中文系主任,代表作有小说集<冈底斯的诱惑><两海无帆船>等,另著有话剧<过了一百年><爱的季节>等,其中有部分作品已改编成电视剧。

此次马原先生讲座的题目"没有小说的时代"。开场初,现场的气氛就被马原先生的一段自我调侃而点燃,加上他诙谐而又幽默的语言风格,给与会师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马原先生的丰富人生经历给他留下的不仅仅是岁月的沧桑,更多的是对人生的判断和对社会的深刻认识.他从自己独特的视角以及自己多年来的经历和对小说特殊感情,深刻剖析了小说的发展及前景,并得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没有小说的时代"。原定的一个小时的讲座,但在不知不觉之中,两个小时竟悄然逝去,马原先生站起身来,向全场师生深鞠一躬,结束了他当晚的讲座,全场又响起了恒久的掌声……

马原先生说:"我在很小的时候,就立志一辈子至少要做好一件事情。"凭着这样的信念,马原先生一路走来。他给我们留下的将会是更多的思考和信心。我们感谢马原先生,也祝福马原先生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走好!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