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民族文学研究天地宽广——访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副理事长李鸿然

    2005年12月16日 14:28

民族文学研究天地宽广——访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副理事长李鸿然

http://www.hainanu.edu.cn [ http://www.yndaily.com 2005年12月06日 09:15 云南日报网 ] 2005-12-16 15:08:00 [348]


在全国第八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评奖中,李鸿然撰写的《中国当代少数民族文学史论》(上、下卷)荣获评论、理论集奖。日前,记者在昆明采访了李鸿然。

李鸿然第一句话就说:我与云南很有缘份,文缘和书缘有十五六年了,我撰写的这套书就是云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这次获奖,与出版社的精心打造是分不开的。从本书制订写作大纲到审定书稿,出版社的同志都提出了带指导性的或有重要价值的意见。我与你们的作家李乔、晓雪、杨苏都很熟,称他们为师长;张昆华、张长是同龄人,他们不论出了什么新的作品,都要寄给我。在我的这套书中,介绍云南少数民族文学的比较多,份量相当重。

李鸿然是海南大学教授,在学校先后教授中国现当代文学、文学理论、美学概论、唐诗研究、鲁迅研究等10多门课程。教书之余,始终坚持不懈地进行学术研究,取得了大量成果。1996年,他决定独立撰写逾百万字的《中国当代少数民族文学史论》,力争在学科建设方面有更大的突破。经过8年的潜心研究,终于在2004年10月完成了写作。

谈到研究少数民族文学的体验和感悟,李鸿然说:少数民族文学如同大海,无比深厚与广阔,即使穷毕生精力研究,所知也是有限的。

李悦春(云南日报)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