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传播学院成功举办“纪念苏东坡《峻灵王庙碑》撰写920周年学术研讨会”

    2020年07月20日 18:51

7月18日,由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和海南省苏学研究会承办的纪念苏东坡《峻灵王庙碑》撰写92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李公羽《峻灵独立秀且雄——苏东坡昌化江遗踪考论》首发式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举行,这是人文传播学院继第22届苏轼全国学术会议、首届苏学高端论坛之后,又一次成功举办苏学研究的重大学术活动。

根据海南大学学科建设总目标,人文传播学院围绕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学术影响力和社会辐射力的学术活动,把苏学研究作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特色项目,将苏学研究列为古代文学研究的重点发展方向,大力关心和支持苏学研究。这次学术活动,来自高校、科研机构、文博单位的苏学研究专家、学者相聚思源学堂,共同研讨920年前苏东坡在海南撰写《峻灵王庙碑》的背景、内容和价值,进一步推动了苏学研究。

会上,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秘书长、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客座教授、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李公羽向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赠送新著《峻灵独立秀且雄——苏东坡昌化江遗踪考论》,本书已于近日由上海古籍出版社正式出版,全国发行。李彩霞副院长代表学院接受赠书,并现场致辞。

此次会议,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员会指导;由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主办;由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海南省苏学研究会承办;由海南省社科院地方历史文化研究所、海南文化研究院、海南历史文化研究基地、海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海南省文物研究会、海南省民俗学会、海南省文旅地产商会、海南省国学教育协会、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昌江县文联、昌江县史志办公室、海南大学苏学研究会等单位机构协办。

会议由人文传播学院海滨教授主持,人文传播学院焦勇勤、李长青、仲冬梅、张睿等老师参会并发表学术见解。//www.hainanu.edu.cn

会议现场

//www.hainanu.edu.cn

李公羽(左)向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彩霞赠送《峻灵独立秀且雄》一书

//www.hainanu.edu.cn

李公羽解读昌江县峻灵王庙前残碑所保存的重要历史文化信息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