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海滨教授在省图书馆讲述东坡功业,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符宣国等出席并发表感言

    2020年08月19日 11:15

旅琼文艺家大讲坛第三讲于8月8日上午于海南省图书馆开讲,由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教授、海南省苏学研究会副会长、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海滨博士主讲《浑涵光芒  自作一家——苏轼在海南的文章功业》。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符宣国、海南省文联专职副主席陆明、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海南省图书馆馆长何凡予、海南省文联副主席兼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蔡葩、旅琼文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程连仲、海南省文联艺术研究室负责人苏鹏程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来自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省作家协会、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海南省苏学会、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及来自海口、三亚、儋州、琼海、等地社会各界近百人聆听讲座。

海滨教授简要概述了苏东坡在海南三年的行踪,从三个方面探讨苏东坡在海南的文章功业:一、海涵地负、冠绝古今的海南书写;二、自出机杼、独步千秋的文艺探索;三、化解苦难、从容精致的心灵超越。海滨教授的讲座充满激情,他的建议,如“儋耳山”“峻灵王山”冠名等引发了全场的共鸣。讲座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互动环节,符宣国、陆明、李公羽、何凡予、蔡葩、程连仲、陈永峰等从文化、历史、文学艺术等角度与海滨教授展开讨论,并对旅琼文艺家大讲坛给予了肯定,提出了更高期许,将讲座推向高潮。大家表示:这一讲座作于东坡自海南渡海北归920周年之际,意义巨大;苏东坡在海南,是一篇大文章,值得反复挖掘;苏东坡来海南之后融入海南、发展教育和文化,值得当代的旅琼文艺家学习。

本次讲座由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海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马良主持。

近年来,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积极参与到海南自贸港文化建设,举办多次大型学术研讨会,面向校内外组织多场学术报告,在纸媒、广电、网络等多个平台释放海大声音,助力海南发展,讲述中国故事,逐渐扩大了海南大学的社会影响力。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符宣国发言

                                                 海滨教授讲座现场

                                                        合影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