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传播学院师生受邀参加行业论坛

    2020年10月29日 16:10

 


 

 

2020年10月22至24日,中国·海南自贸港广告论坛在海口星海湾豪生大酒店如期举行。学院作为海南省广告协会的战略合作单位,院党委负责人邱华祥和部分广告系师生受邀参加本次论坛,与行业先驱共同探讨中国广告与品牌的发展趋势,研究广告传媒如何创新助力自贸港建设。

中国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孟宪忠介绍了当今数字化时代广告业面临的挑战,并提出解决对策。他以齐格蒙特·鲍曼的液态社会为例,表明当前社会是一个颠覆性变革时代正处于液态社会、近未来时代未来广告业应避免内卷化尝试跨界融合,改变是一切的根本

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广告博物馆馆长、《媒介杂志总编辑黄升民讲述了广告史的进化。他指出,当今数据重构了营销系统,广告正在经历数据化、融合化、平台化、智能化的多重属性变革。

来画创始人兼CEO魏博介绍来画视频是一个以AI动画制作短视频的平台,他提出了用AI重新定义短视频在瞬息万变的节奏中快速输出有效内容的方案

23日的中国·海南自贸港论坛由海南省广告协会执行会长杨讯主持,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何晶娇、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李公羽、中国资深律师温旭、海口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凌光、天道创服集团董事长陈善铭受邀参加圆桌论坛。

我院广告系主任何晶娇在广告的跨界融合方面表达了个人见解。她认为,广告跨界融合包含专业融合、技能融合、理论和实践的融合。目前的广告界限模糊,如何借助教育打破边界是急需解决的问题,技能多元化会成为广告的发展趋势。最后,她以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理解社会,改变世界”的院训勉励与会人员,任凭时代的发展变化,广告人应保持恒久的人文理念及社会关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4日,海南工业化和信息化厅原总工程师曹世平首先对自贸港总体方案做了政策解读。从微观到宏观由广告业未来发展趋势到海南自贸港建设时代不断地变化,但坚守法律是广告人的立足之本不能让流量突破道德的边界,更不能让劣质低俗化的内容扰乱传媒生态

乘风自贸港传颂新海南中国·海南自贸港广告论坛在10月24日落下帷幕此次论坛群英荟萃各抒己见为中国未来广告业的发展描绘了一幅美好蓝图也让人文传播学院师生意识到技能多元化的重要性应以创新性和前瞻性的眼光看待未来人文传播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在此次论坛中收获颇多,对于广告的专业内容和发展空间有了更深的领会,把握奋斗方向,共筑自贸港

 

 

 

 

 

1.人文传播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2.孟宪忠教授在剖析迪士尼案例

 

 

 

 

3.何晶娇主任发表见解

 

文:贺柯琦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