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青年教师杨扬荣获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优秀作品奖"和“优秀导演奖”

    2020年11月09日 16:20

2020年11月7日,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颁奖典礼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本届亚微节共征集作品5019部,分别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尽管新冠病毒疫情突如其来,但却未能阻止亚洲范围内乃至法国、俄罗斯、美国、伊朗、墨西哥等国家的文艺爱好者和影视工作者们的创作激情和报送热情本届微电影艺术节共评选出最佳作品优秀作品以及优秀导演、优秀编剧、优秀男女演员等单项奖。我院青年教师杨扬编剧导演的柳庄有爱一举斩获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优秀作品奖"“优秀导演奖”两个奖项。

微电影柳庄有爱讲述的是一个抗疫故事。2020年的除夕,江城武汉突然病了,疫情打扰了我们所有人的生活。从武汉自驾外出旅游的王玉江一家人,本想旅游过年,谁知疫情的扩散,一时间,竟然“回不去,走不了”陷入困境......

影片通过对村支部书记郭建设的人物塑造,反映了黄河人民的善良、宽厚,表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突出反映了在疫情防控中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和不忘初心的高尚品格。

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每一名共产党员都献出了自己一份力量。为了把这份大爱传递出去,于是也就有了《柳庄有爱》这部微电影,有了用微电影这种形式来抒写的时代感动!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临沧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永久举办地。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美誉度、品牌价值的国际性质的微电影最高奖项,是亚洲区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微电影盛会,同时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也是中国政府微电影奖项的最高级别奖


优秀导演


                                       领奖

                                        证书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