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和东坡一起跨年”,海滨教授用这个方式讲述中国故事

    2021年01月05日 11:45

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海滨教授主讲,四小时全媒体直播,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联合海南新闻广播推出“但愿人长久”——解读苏轼传承经典跨年特别节目,成为国内2020-2021跨年晚会、演讲、歌会等异彩纷呈的方式中独特而优雅的一道风景。

大学教授如何更好地实现社会服务?文学老师如何更好地参与新文科建设?主流媒体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跨年之际如何传承中华经典?这场“但愿人长久”直播分为才华横溢苏子瞻、雪泥鸿爪苏贤良、此心安处苏学士、清风明月苏东坡四个篇章,以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海滨教授和海南新闻广播主持人林溪对谈的形式展开,期间,电话连线了东坡故乡四川眉山三苏研究院的专家方永江、开封(北宋首都汴京)河南大学文学院博士郑慧霞,聚集了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研究员陈才智和海南省苏学研究会会长阮忠教授以及四川辞书出版社编审、《东坡茶》作者张国文等学者的精彩点评。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新闻广播(并其官微与抖音)、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视听海南和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通力合作,精心策划,从2020年12月31日晚21点到2021年1月1日凌晨1点,以四个小时全媒体直播的大容量为受众解读苏轼,为国人奉上一份特别的跨年清欢。

“但愿人长久”跨年特别直播节目受到各界好评,点击收看收听人次已超过十万+,河南大学等高校官方抖音、官方微博及时转发、推介并给予高度评价,网友夏钦听完直播后,在其公众号“时光上的沙漏”中发表近2000字长篇推文《和苏东坡一起跨年》盛赞这次特别节目:

 

从海南新闻广播听“但愿人长久——解读苏轼传承经典跨年特别直播节目”,作为一名忠实的苏粉,在这样特殊的年份特殊的夜晚通过电波思接千载,与偶像对话相遇,更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这是一档走心的节目,也是一次精心策划的直播。

“人间有味是清欢”,在我所度过的各种跨年夜——央视跨年晚会、省级电视综艺晚会、自媒体人演讲秀等林林总总中,这个没有各路明星大咖,没有炫丽舞台,没有豪华阵容,只有电波维系着人与人关系的跨年晚会,显得尤其让人寻味。

 

这场特别的跨年直播,融合现代媒体,借助网络平台,讲述中国故事,显示了苏轼的无穷魅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吸引力,也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文:艾阳;图:房遥)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