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传播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活动

    2021年07月02日 11:32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更加积极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提高学院课堂教学质量,人文传播学院于629630两点四十分,在社科楼B719会议室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活动。人文传播学院共14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学院党委书记邱华祥、副院长李彩霞及学院督导小组成员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是为了更好地在作风整顿建设年开展青年教师“比学赶超”的重要活动。这次活动也是深入推进课程改革,改进教学方式,促进我院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形成优秀的教师梯队的有效途径。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提前备课,认真准备课件、教案,以包含课程思政元素,实现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课程为目标,同时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实际,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入点、教学方法和载体途径,注重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衔接和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现场——黄一丹老师

 

学院领导与督导组在认真听课

在比赛中,各位青年教师准备充分,课堂教学各具特色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们的风采,共同学习交流,极大地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此次比赛让我们看到人文传播学青年教师巨大的潜力和可塑性,有效地促进了青年教师整体教育素质的提升。根据比赛结果,汉语国际教育黄一丹老师、汉语言文学黄晓坚老师、戏剧影视文学系齐放老师等青年教师表现突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王赛珈老师正在讲课

齐放老师正在讲课  

比赛结束后,人文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邱华祥,副院长石晓岩、李彩霞,戏影系主任文丽敏老师、广告系副主任孙梦诗老师,督导马荣江、黄松梅老师,都对青年教师进了精准的点评和指导。人文传播学院的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活动,起到了推进本科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效果,是教师“六帮”活动的重要内容,青年教师普遍认为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经验,获益良多。这场活动进一步激起了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是人文传播学院开展作风整顿,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尤其是青年教师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

人文传播学院督导、戏影系主任文丽敏老师为青年教师做点评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