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弘扬海南苏学文化,助力一流学科建设

    ——第三届苏学研究高端论坛在海南大学开幕
    2021年11月15日 16:35

“第三届苏学研究高端论坛暨第五届东坡居儋思想文化研讨会”于2021年11月13日在海南大学开幕,由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具体承办本届论坛邀请到了来自中国、美国、韩国等海内外知名的苏学专家,通过线下会议与网络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使得诸多学者齐聚一堂,对苏学问题进行了丰富而热烈的探讨。同时,来自海南大学十多个不同专业的百名学生也在东坡情结的驱使下,积极热情地到场旁听,共飨文化盛筵。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勇和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徐艳晴等出席开幕式。我院李彩霞副院长主持开幕式,刘复生院长代表我院致欢迎辞。

 

 

苏轼之于海南,是文明的传播者,东坡文化是海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南之于苏轼,则是其人生中最后一个长居之地,苏轼的哲学思想与文学创作都在海南达到了新的高峰。从以上两个角度出发,代表们探讨了开展海南自贸港文化、旅游建设与开发海南东坡文化的关系,梳理了苏轼居儋期间的哲学思想与创作成就,发布了一系列涵盖思想研究、文学研究、文献考证等多个方面的兼具学术价值与现实意义的论文。

本届论坛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苏轼研究学会指导,中共海南省委党校、海南大学、海南省中国文学研究中心主办,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陕西师大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和海南省苏学研究会承办。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