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传播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冬季小学期第二讲:电影如何成为“电影”

    2021年12月14日 17:00

2021年12月11日下午,由人文传播学院举办的2021-2022学年研究生冬季小学期专家讲座在海南大学海甸校区社科楼B719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电影如何成为‘电影’?”国家一级导演、编剧,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成员,长春电影制片厂导演,北京忠石影业发展有限公司总导演、艺术总监成科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人文传播学院副院长张硕果、系主任文丽敏出席此次讲座。

好的电影带给人一种美的感受。当一部电影带给人这种感受时,它的艺术意识和形式就达到了高度的统一。”成科导演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通过分析资本进入市场给影视所带来的变化、电影电视的艺术追求、人物和人物故事告诉同学们电影是导演的艺术、是编剧的艺术,而人物思想故事是组成电影的最重要的因素。并且电影最后呈现的是创作者对于生活独特的发现,阐释与满足。

成科导演讲述自己在2018年所拍摄的剧情电影《黄大年》来告诉同学们在拍摄电影时对于题材的挖掘一定要深入,并且在日常的学习中提高阅片量,多看中国古典作品 ,尤其是古典诗词。其中涵盖了中国意念,而这种意念就是电影创作中最需要的内容。在电影拍摄的学习中,一定要抛开技巧,做电影的“设计师”。

本次讲座不仅让在场的听众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电影和电视剧的现状,也让大家对电影如何成为‘电影’?”这一话题有了新的思考与感悟。成科导演的分享与引导,让大家知道作为电影人应该深入生活、研究生活,肩负着表达人类精神向上的责任,给予了同学深刻的影响。

 

 

文、图:袁兰依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