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2「看中华·港澳台青年影像计划——海南行」正式启动

    2021年12月31日 17:45

 

12月30日上午,2022「看中华·港澳台青年影像计划——海南行」启动仪式在海南大学社科楼七楼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指导,北京师范大学中华文化影像传播研究中心主办,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香港海南青年联合会承办。
   共青团海南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冯翔,海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宝,北京师范大学中华文化影像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淮芝、副主任王磊,香港海南青年会副会长马延昆,海口市委统战部港澳科副科长王雅婷,香港商报驻海南办主任吴军晖,港澳青年代表,人文传播学院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人文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邱华祥主持。
本次活动由来自港澳地区的青年代表与海南大学14位学生制片人分工合作,围绕“美丽乡村”年度主题,展现海南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为青年搭建一个交流体验、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畅想未来的新平台,是我院与港澳台青年交流活动的一次新的尝试。

海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宝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本次活动是探索琼港澳台青年交流的一项新的尝试。希望青年学子们用心灵去感知,用镜头去捕捉,结合橫向和纵向双思維,在携手创作出优秀的影像作品的同时,也能更好的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


 启动仪式现场

首先,人文传播学院副院长张硕果对港澳青年学子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看中华”项目落地海南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海大青年通过这次影像创作之桥,建立与港澳同胞的友好联系,讲好海南故事,传播好海南声音。
香港海南青年会副会长马延昆表示,自己作为香港海南青年会副会长,拥有海南大学毕业生双重身份。希望此次活动为港澳台和海南大学的青年架起沟通对接的桥梁。

澳门大学学生代表庄雯麟同学表示,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来美丽的海南开展影像创作,希望能与海南大学的青年朋友以镜头为链接,探索、记录海南的乡村故事,感受海南特色文化。
人文传播学院志愿者代表符唯仕同学表示,海口有许多的美等待人们探寻。他期待与港澳青年一起用全新的视角去发现,让更多人了解海口,了解海南,了解中国的大美乡村。

启动仪式上,海南省团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冯翔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大家一起为活动揭彩与打板。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2022「看中华·港澳台青年影像计划——海南行」正式启动。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