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传播学院召开工作推进会

    2022年04月02日 11:51

2022年3月29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做好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文传播学院在社科楼B719召开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系主任、各办(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支委、 全体管理人员、辅导员和班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邻球主持。

会议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及就业意向、已落实毕业去向情况,并就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十项具体措施,全员动员,责任到人。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国毕业生数量最多的一年,加上疫情影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任务十分艰巨,我们一定高度重视,充分挖掘各方资源,努力拓展就业渠道,广开思路,创新办法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努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争取完成既定目标

第二阶段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工作方案》及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特色化大比武的计划安排,并就学院具体开展和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体管理人员要把学习研讨、检视问题、组织实施、建章立制贯穿活动全过程,坚持分层分类开展,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以师生满意为标准,以工作成效检验工作能力,开展好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切实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推进学院、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任务,深化“三大改革”,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创建一流学科,建设一流高校。

第三阶段是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疫情防控会议和2022年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有关精神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二是积极开展风险人员排查检测。三是进一步加强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四是加强教育和宣传,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严格活动和会议审批制度,“非必要不举办”。五是做好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工作,继续做好师生“六帮”,特别是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六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七是做好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八是落实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做好疫情舆情的管控工作。

第四阶段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2022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就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抓好政治建设,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三是继续夯实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水平。四是坚持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文:陈小莉,审核:邱华祥)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