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带队人文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20日 11:54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有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带队前往中国旅游集团,与中国旅游集团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张辉勇、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领军、副总经理蒋豪等座谈交流。人文学院院长刘复生、党委书记邱华祥等参加走访活动。

 

 

座谈会上,张辉勇介绍了中国旅游集团的发展历程、规划布局及人才引进情况。他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推出以后,中国旅游集团将总部正式迁入海南,业务板块与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契合度越来越高。企业的发展需要更多专业人才,海南大学是海南省高校的排头兵,中国旅游集团将落实好“旺工淡学”举措,持续引进海南大学优秀毕业生,促进校企协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骆清铭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成果。他表示,在一年多的校企合作中,中国旅游集团海南区域总部为海南大学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并与学校人文传播学院成立课题组,探索由项目组主导的校企合作模式。创造解决生产实践课题的第二课堂,让学生在实习中提高实践能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培养储备更多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的人力资源,共同助力海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企业和人才的双向奔赴。

 

刘复生介绍了人文学院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与会双方就开拓就业渠道、开展校园招聘等内容开展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共识。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