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传播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进海南画王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05月27日 08:22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有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学院工作安排,524日下午,人文学院院长刘复生、党委书记邱华祥、副院长张硕果、系主任何晶娇、综合办主任李春荣等一行走访海南画王文化传播集团,与海南画王文化传播集团董事长陈润、集团总裁陈智、集团资本管理中心总经理冯海岛等开展座谈交流。


 陈润首先带领大家参观公司总部的整体环境,介绍公司发展历程。随后的座谈会上,集团方阐述了画王作为文旅全产业链传播者的企业理念、核心业务、发展规划等,并重点介绍了侨海人才共创基地。陈润就海南大学与画王集团展开合作的方向提出了一些设想。陈智表达了集团目前的高端人才需求,希望优秀毕业生加盟集团。

    刘复生介绍了人文学院多元学科互通共融的专业培养特色,提出以人文学科深厚的文化底蕴与集团的文化传播业务实践相结合的理念。

邱华祥就双方人才培养提出,利用海南大学书院制和协同中心吸纳业界导师、开拓专业实践渠道、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张硕果从搭建专业实践实习基地、横向课题合作、专硕培养双导师制等方面提出了校企合作的具体措施。

与会的双方代表各抒己见,交换意见。在校企合作常态化、专业实践前端化、学届业界资源共享化、人才培养项目化等方面厘清了思路。

自由贸易港封关在即,这次会面只是一个开始。双方都表示,以后将继续深入交流,探索出一套适应于自贸港需求的人才培养机制。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