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07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2006年12月27日 09:37

各单位:

教育部2007年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招标工作已开始,现面向全国高校征集2007年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1、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课题。

2、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课题。

二、选题要求

1、基础研究重大课题应是学科建设中具有重大学术价值,或在文化传承中具有重大学术影响,特别是文史哲等基础学科研究前沿的重大研究课题。

2、应用研究重大课题应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建设的需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

3、所有选题都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4、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重复。

三、选题产生与报送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的遴选工作。各单位要根据学科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结合我校或校际联合的研究优势,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凝练出具有独特的选题。选题名称要体现科学性、规范性和前瞻性。

2、学校本年度报送3个选题。

3、每个选题应有300字左右的简要论证(研究内容和所要达到的目标、预期成果等)。

四、教育部征集到的选题经筛选后,将在全国范围公开招标课题负责人及承担单位。因此,选题必须具备自己研究的专长特色,密切结合自己研究的前期研究成果,以保障往后选题招标的命中率。

五、材料报送时间

请在3月5日前,将选题和论证送科研处。学校将组织专家就申报的选题及论证进行筛选,并于3月9日将筛选出的3个选题寄(传)至“高校社会科学评价中心”。

联系人:杨德禧 初华丽 电话:66279010

电子信箱:kysbch@163.com

海南大学科研处

2006年12月18日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