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转发)中共海南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海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07年国庆节和党的十七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07年09月26日 14:59

儋州校区管委会、城西校区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

2007年“十一”将至,按照国务院办公厅通知,今年“十一”放假7天,即10月1日至10月7日。其中,1日、2日、3日为法定假日,将9月29日(星期六)、30日(星期日)两个公休日调至10月4日(星期四)、5日(星期五);10月6日(星期六)、7日(星期日)照常公休,9月29日、30日上班、上课。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实际,对课程安排作如下调整:

10月1日~3日全校停课,10月4日(周四)、10月5日(周五)的课程分别调至9月29日(周六)、9月30日(周日)进行;安排在9月29日(周六)、9月30日(周日)的课程(不含原海南大学校公选课)暂停,由任课教师自行与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联系补课;安排在9月30日(周日)的原海南大学校公选课调至12月2日(周日)进行;安排在10月6日(周六)、10月7日(周日)的课程正常进行。

在国庆节即将来临和党的十七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了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提高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严格执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分析当前学校的形势,及时发现问题,正确分析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必须增强政治责任感,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高度重视、扎实工作、加强建设、预防为主、内紧外松、严加防范、树立信心、确保稳定”的高校稳定工作方针,坚决遏制各类安全和稳定事故的发生。严格执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把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和具体责任人身上,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学校的稳定和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加强对师生进行人身安全教育,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各学院要在国庆节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尤其是游泳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易燃易爆物防范、外出旅游安全和人身伤害预防等方面的教育。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继续深入开展“校园拒绝邪教”活动,加强对新生的反邪教教育,提高他们对邪教组织的识别和抵制能力,特别要警惕邪教组织利用国庆长假到校园进行非法活动,坚决遏制邪教活动向校园渗透发展的企图。在国庆节和党的十七大期间要尽量避免组织集体性外出活动。建立汇报制度,做到出行有请示,返回有报告,组织学生外出旅游,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到位的地方不得前往,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

三、做好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做好防火、防灾、防盗、防毒、防突发事件的工作,要重点做好学生公寓、图书馆、食堂、实验室、教室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的安全防范与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校园网络管理,关注社会网,及时查明和排查不稳定因素。后勤服务集团要妥善排查处理各种生产、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保质保量、清洁卫生地供应伙食,认真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和学生区的防盗工作,防止任何影响稳定的群体性事件发生,确保安全稳定地过节度假。

四、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尽职尽责做好值班工作。儋州校区、城西校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值班人员名单和电话于2007年9月28日前报送校办行政科。校部机关值班安排表将通知到各单位(见校园网主页)。保卫处(派出所)要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各单位要坚持信息上报制度,如遇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内上报党办、校办和保卫处,保卫处发现的问题和获悉的信息,也要及时向党办、校办报告,再由两办统一向上汇报。

省教育工委值班电话:65220522(国庆期间),65334204(党的十七大期间);

党办副主任:刘湘洪,手机 13976803188;

校办主任:黄 恒,手机 13876244163;

保卫处副处长:黄海宁,手机 13807658518。

二○○七年九月二十五日//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