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1年01月07日 15:14

各系、各办、各党团基层组织、各班级及全院师生:

当前,全国正处于抗击冬季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及纪委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对疫情防控工作及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和部署。根据有关精神,学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机构

 长:刘复生 邱华祥

副组长:罗邻球 石晓岩 张硕果 李彩霞

  :公衍峰  王嘉南      何晶娇    

李春荣     陈传君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院领导、系室主任和学工系统及学生骨干组成三级管理模式,层层落实,保证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统筹部署学院防控疫情工作。

、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扛起政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层层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院广大党员、师生特别是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各办负责人、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班委等,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严、细、实的作风,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精做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虚无主义等情况的发生。如有工作不力或违规情况,将严肃追责。

三、切实做好食住行游购娱各环节的个人防护

无特殊情况不要外出,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注意营养,适度运动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尽量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禽类、海产品、野生动物等)的市场。 

    四、严格实行离岛、返校审批制度。

    师生如确有特殊情况需离岛,须办理申请审批手续,避开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师生离岛、返校实施分类审批:一是教职工,由本人提前填写离岛、返校申请(并在网上服务大厅教职工请假,详见附件)报综合办,学院主要领导审核后报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核准,报分管人事工作校领导审批;二是学生,由本人提前填写离岛、返校申请表报学工办,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审核后报学生工作部(处)或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核准,报分管校领导审批。未经批准擅自离岛、返校,学院将视情节与后果给予通报批评、警告、年度考核不称职、扣发绩效等处分。

    对境外入琼人员严格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对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人员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对于无固定住所的实行集中医学观察,期满自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7天健康观察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自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观察期间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因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要严格全过程佩戴口罩,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日常健康监测期间也应尽量控制活动范围。相关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必须及时就医并报告。

    五、严格各项信息报送

    值班人员务必履行值班职责,相关工作人员要按时准确向学校报送各类信息。全院师生要保持通讯畅通,自觉关注学校、学院有关工作通知,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和指挥,根据要求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因个人原因导致出现信息错报、误报、瞒报等情况者将视情节轻重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师生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与学院联系。

    联系人:综合办 李春荣(155-0183-5991)

            学工办 王嘉南(184-8997-3212)。

    六、严明防控工作纪律要求

    根据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全体师生要主动向学院报告个人身体情况和行程信息,特别是离岛、到过疫区、密切接触过确诊病例或被列为疑似病例或来自疫区的人员;要主动配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如出现瞒报、迟报、漏报、误报,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执行不力或违规情况,学院及学校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纪严肃处理,并与年度考核、职务晋升、评优评奖、绩效分配等挂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冬季疫情的非常时期,希望全院师生顾全大局,听从安排,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

                             202117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