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关于人文传播学院2013级学生选修2014-2015学年度第2学期“个性课程”的说明

    2014年12月02日 08:59

根据2013级各专业培养方案,我院2013级各专业个性课程通选,学生可在各专业选修个性课程,学分有效。在2013级第4学期(2015.3-2015.7)将开设六门“个性课程”。因各专业第4学期公共课和必修课较多,故限定各专业学生选课数量上限为2门(中文专业学生已修8-11个学分,可以不选)。第5-7学期将开设较多个性课程(尤其戏影专业),届时同学们可根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各专业课程体系学分分配情况及“个性课程”选择建议参见本网站《人文传播学院2013级各专业课程体系学分分配表》及说明。) 2013级第4学期将开设的个性课程详细情况为:

1、《语言学专题研究》,32学时。授课教师:丛琳。

课程介绍:本课程属于专题性研究课程,本学期为现代汉语词汇专题研究。主要讲授现代汉语词汇的研究词汇的起源和发展、词的构造、构成、词义的类聚与分析及词汇的规范等问题。

选课人数上限:117人。(注:本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掌握现代汉语词汇的基本理论和发展历程,有效地运用现代汉语词汇,故需要学生对现代汉语的语音和语法知识有初步的了解。建议汉语言文学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选修。)2、《初级韩语》,32学时。授课教师:金昭英。

课程介绍:本课程讲授韩语基础语法和词汇,培养基本读写能力和听说能力。通过学习可以掌握基本会话和交流能力。教材为《新轻松学韩语》(初级1)。教材按照难易程度和使用频率,分阶段配置词汇和语法点,考虑到初学者的实际情况,使用图画和照片以提高学习效率。课文内容以外国人在韩国的日常生活情景为素材加以编排,可以使学习者轻松融入韩国社会,自然而然地掌握韩语。

选课人数上限:70人(注:限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选修。)3、《外国戏剧研究》,32学时。授课教师:杨彬。

课程内容:本课程解读西方若干时期有代表性的作家和作品,帮助学生掌握要点。课程也会涉及俄罗斯和印度的戏剧情况。

选课人数上限:117人。4、《外国戏剧名作导读》,32学时。授课教师:闫广林。

课程介绍:本课程通过观摩学习、文本细读、课堂讨论等方法,展开体验式教学和艺术鉴赏,选取在西方戏剧发展史中具有重大影响剧本——索福克勒斯《俄狄浦斯王》、莎士比亚《哈姆雷特》和《罗密欧与朱丽叶》、歌德《浮士德》等,帮助学生掌握西方戏剧艺术、尤其是悲剧艺术的基本特点和发展规律。

选课人数上限:117人。5、《影视制作基础》,64学时,授课教师:贺勇。

课程介绍:本课程上半学期学习摄像造型、拍摄、录音、剪辑、特效等影视制作的基本理念与技巧;下半学期学习影视广告剪辑制作。本课程不涉及电影拍摄制作。

选课人数上限:50人。(注:限广告专业学生选修。)6、《经典广告作品分析》,32学时,授课教师:何晶娇。

课程介绍:本课程讲述世界广告中的经典案例。以品牌为轴线,分析品牌发展中的经典广告运动和营销活动。精选获奖平面广告和影视广告,融入经典营销理论和广告创意理论,为实践性的营销和创意活动提供学习范本。

选课人数上限:117人。 附件:13级各专业培养方案中,个性课程列表如下(表中所列课程只选择性开设50%-70%,错过开课学期将不再开设),涂红部分为已开设和下学期即将开设的课程。

//www.hainanu.edu.cn

1

//www.hainanu.edu.cn

2

//www.hainanu.edu.cn

2

//www.hainanu.edu.cn

4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