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2016年冬季小学期精彩开讲—华东师范大学叶军教授为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授课

    2016年01月18日 09:37

2016年1月11日下午,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2016年冬季小学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认知语言学》课程在5号教学楼311教室开讲。本课程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对外汉语学院副院长叶军教授来我院授课。2013、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71名学生及专业爱好者们共聚一堂,热切期待叶军教授的精彩授课。对外汉语系系主任丛琳老师担任本课程助教。人文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兆庆老师为叶军老师颁发“海南大学2016冬季小学期授课外聘专家”证书。同学们对叶军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通过丛琳老师的介绍,大家了解到叶军教授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及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同时,叶军教授在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国际汉语教育、汉语语音、汉语语法研究等多方面都是学界的领军人物。在课堂上,叶军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结合生动鲜活的国际汉语教育案例,为同学们讲授认知语言学和认知心理学方面的有关知识。通过对多个真实案例的详细阐述与精要剖析,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还原了真实的国际汉语教育课堂,让听讲的同学们在活跃的气氛中深入了解作为一名国际汉语教师的职责与能力要求。并不仅如此,叶军老师还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国际汉语教育的前沿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帮助同学们掌握学科前沿动态。

在第一天下午和晚上6节课的讲授过程中,叶军老师始终面带微笑地站着授课,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课,上课过程中既没有坐下休息,也没有喝水。这些细节让听讲的同学们十分感动,并激励大家更投入地参与到这个课堂。冬季小学期让同学们有机会感受名师魅力,享受知名高校的优质教学资源,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在当日课程结束时,同学们对叶军老师的讲授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叶军老师的敬业并期待接下来的精彩内容。

通讯员:周璟艺

//www.hainanu.edu.cn

王兆庆书记为叶军教授颁发聘书,系主任丛琳老师主持

//www.hainanu.edu.cn

人文传播学院2016冬季小学期精彩开讲

//www.hainanu.edu.cn

叶军教授讲授“国际汉语教育案例分析”,同学们认真听讲

//www.hainanu.edu.cn

叶军教授声情并茂地讲授认知语言学及认知心理学相关知识

//www.hainanu.edu.cn

5教311教室座无虚席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