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广告系冬季小学期开讲—中国人民大学胡百精教授妙语解公关

    2016年01月22日 09:49

1月21日上午,海南大学冬季小学期之人文传播学院广告系《公共关系学》课程在5教113教室正式开讲,我系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胡百精教授前来授课。广告系主任何晶娇副教授担任主持工作,人文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兆庆教授向胡百精教授颁发了冬季小学专家聘书。

公共关系学和广告学同为传播学的下属学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公共关系学的起源说起,在上午近三个小时的课程中,胡老师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巴纳姆、艾维?李和伯内斯三位公关学先驱,讲述了公关从“公众该死的时代”、“公众该被告知的时代”向“组织和公众相互适应与调整的时代”发展的历程。胡老师幽默风趣,妙语连珠,通过引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让2013级和2014级的百余名师生领略了公共关系学的魅力。他告诫同学们,人文学科的学生要掌握核心本领,不但要学专业知识,还要海量地阅读、认真地思考、充分地文字训练,培养表达和沟通能力。“一年中特别开心的时刻并不多见,什么时候比较开心、比较欢喜呢?就是一本书读完,把最后一页合上的时候。”胡老师的人生教诲获得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伴随着下课铃声和阵阵掌声,第一次授课在热烈的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胡老师还将带领同学们继续深入了解公关关系学这一充满魅力的学科。希望在接下来的授课学习中,同学们能把握冬季小学期名家授课的良机,潜心学习,认真思考,收获更多的专业知识和人生感悟。

王兆庆书记为胡百精教授颁发聘书

胡教授妙语解公关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