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中文系冬季小学期开讲—上海大学王晓明教授主讲《城市化的困境》

    2017年01月06日 09:34

2017年1月4日下午14:40,上海大学王晓明教授来到2教108教室为我院14、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们讲授冬季小学期系列课程。在本次的冬季小学期中,王晓明老师为大家开设的课程为《城市化的困境》。主要从城市化的动力与风险、城市青年的住房困难问题、城市消费问题三个方面对现今我们所面临的城市化的困境做一些阐释与讨论。

王晓明老师现为上海大学文化研究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77年考入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本科,1979年中国现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1982年获文学博士学位,师从许杰、钱谷融教授。主要从事20世纪中国文学研究,兼及文学理论和中国近、现代思想史研究。有《沙汀、艾芜的小说世界》、《无法直面的人生-----鲁迅传》、《无声的黄昏》等多部著作。研究方向为20 世纪中国文学、当代中国文化研究。所教课程有:文化研究的理论与实践、现代文学研究与当代生活等。

授课伊始,王晓明老师首先对这门课做了简单的概述。之后分别从住房与消费两方面入手,分析了城市化过程中所面临的困境,并例举出许多详实的数据例证作具体的讲解。王晓明老师以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课堂气氛活跃。通过这门课的学习,我们对当今社会的发展状况有了大致的了解,对所面临的城市化的困境有了较为清醒的认识。

本次冬季小学期历时四天,共计14个课时。在接下来的课堂上,王晓明老师的《城市化困境》和孙歌老师的《基于亚洲视野的思想史和认识论》将为同学们开拓更宽广的视野。 中文系

2017/01/04

王晓明教授进行课程讲授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