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戏影系冬季小学期开讲—北京电影学院姚国强教授为我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授课

    2017年01月06日 09:51

2017年1月3日上午,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2017年冬季小学期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影视声音艺术与技术》课程在2号教学楼110教室开讲。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录音师姚国强教授应邀为我院2014级、2015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同学授课。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鞠斐老师担任本课程助教并为姚国强教授颁发“海南大学2017冬季小学期授课外聘专家”证书。同学们对姚国强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课程伊始,通过鞠斐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对姚国强教授有了基本的了解。姚国强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声音艺术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国录音师协会电影录制制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同时,姚国强教授在影视声音艺术创作及理论,影视声音艺术史,影视声音美学,影视声音人类学、影视声音艺术教育学等多方面造诣深厚,是学界的领军人物。

在课堂上,姚国强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结合生动鲜活的个人工作经历与影视声音案例,为同学们讲授影视声音艺术与技术方面的有关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思考,受益匪浅。姚教授表示,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同学们不但要学专业知识,还要海量地阅读、认真地思考、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发挥自己的创意,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优秀影视作品。鞠斐老师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授课学习中,同学们能把握冬季小学期名家授课的良机,潜心学习,认真思考,收获更多的专业知识和人生感悟。

通过姚国强教授的精彩讲课,同学们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明确了自己目前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前进的方向,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同学们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戏影人!

戏剧影视文学系

2017/1/5

鞠斐老师为姚国强教授颁发聘书

姚国强教授自我介绍

姚国强教授授课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