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中文系冬季小学期开讲—中科院研究员孙歌主讲《基于亚洲视野的思想史和认识论》

    2017年01月09日 10:00

2017年1月7日上午,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中文系冬季小学期第二讲《基于亚洲视野的思想史和认识论》于海南大学2教108教室正式开讲,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的研究员孙歌老师担任主讲老师。本次课程主要面向2014级和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200多名学生。

人文传播学院院长刘复生教授向孙歌老师颁发了“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冬季小学期聘书”,并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孙歌老师的情况。孙歌老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日本东京都立大学法学部政治学博士。其主要著作有《文学的位置》、《主体弥散的空间》、《竹内好的悖论》、《我们为什么要谈东亚》等。孙歌老师多年来从事日本政治思想史研究,致力于推动东亚地区知识分子的深度对话。

授课过程中,孙歌老师由感性的生活经验出发,从政治学中“性恶”的定义、纳粹及西方国家之间的国际关系等谈起,再过渡到大和民族,阐述了“国”、“天下”、“生民”等概念及其在中国和大和民族中的差异。随后延伸到日本的“长子继承制”,从生动的阐释过渡到日本能够全民卷入战争的根源,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孙歌老师以其扎实的学术知识,生动地阐释教学内容,深入浅出地将枯燥深奥的理论知识传授给同学们。相信通过此次冬季小学期的学习,海大中文系学子必将更上一层楼。 中文系

2017/1/7

//www.hainanu.edu.cn

人文传播学院院长刘复生教授为孙歌教授颁发聘书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