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冬季小学期课程精彩开讲—中国传媒大学张国涛教授主讲《传媒动力论》

    2019年01月02日 09:49

2018年12月30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张国涛教授远道而来,在5-102为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2016、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传媒动力论》的精彩课程。

课程中讲到,在互联网方面,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新媒体,既不是平面媒体的网络化,也不是广电媒体的在线化,而是弥补了此前所有媒介技术的先天缺陷,使受众用户变为主体地位,媒介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设施信息。张国涛教授认为,动力是事物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传媒行业也不例外。张国涛教授根据“中国当前传统媒体的江河日下、新媒体发展如日中天”的社会现象,揭示了我国媒体行业即将面临巨变的问题,反映了传播已经赋权到个人的社会现实,宣告了真正的“大众传播新时代”已经到来。立足于张国涛教授的视角,21世纪是传播的新时代,在视频化的互动传播之中,传媒获得了事物前进的驱动力,与此同时,技术的革新,赋予了媒介穿越于此前技术特征,从而使新媒介在竞争中占据优势。不难看出,在中国,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喉舌",政治家办报、办台、党管制新媒体等概念皆是源于此。但西方不同于东方,媒体不属于党派,而且属于各自的媒体集团。

当今传媒是一种新形态,他们政治的体制决定了意识形态的话语类型和表达方式,也承担了更多时代的责任。

张国涛教授详细地将传媒行业的巨变剖析为“动力来源”、“动力切换”、“动力作用”三个方面,既追根溯源,又紧扣时事热点,深刻的分析了我国传统媒体的内忧与外患,也引发了大家对未来传媒行业就业前景的思考。作为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冬季小学期的第一讲,张国涛教授的授课为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的学习生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www.hainanu.edu.cn

学院党委华世佳书记为张国涛教授颁发聘书

//www.hainanu.edu.cn

张国涛教授亲切授课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