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圆满结束2019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2019年05月21日 17:41

2019年5月18日下午14时,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在海南大学海甸校区5号教学楼成功举行。本次答辩对象为2019届人文传播学院的毕业生,参加本次论文答辩工作的有人文传播学院院长刘复生,副院长石晓岩、张硕果、李彩霞以及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全体指导教师。

答辩开始前,指导教师、参加答辩的学生及答辩秘书均已就位,现场秩序井然。毕业班的同学们早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答辩工作是此次毕业论文工作的最终环节,此前经过了严格的论文选题、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查重以及最后的修改等几个阶段。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学生自述情况,第二环节是由答辩组长或其他教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学生现场回答。

在自述情况环节,每名学生都阐述了自己对论文选题的认知以及自己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大家的回答简明准确,虽仍存在很多不足,但也在导师们的点拨和启示下有所感悟。由此可见毕业生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还是不错的。针对大家的发言,答辩组长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意义的意见和要求。现场的答辩秘书也尽职尽责做好记录和服务,确保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不仅学生可以从答辩组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答辩组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生论文中得到启迪。同时,它也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多角度审视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通过本次答辩,充分体现了2019届人文传播学院全体毕业生的风采神韵,也相信毕业生们能因此受益匪浅。

答辩虽已落幕,但人生才刚刚开始,愿毕业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如刘复生院长在写给2019届毕业生的寄语中道:我希望你们即使深陷生计的劳碌,也不要忘记探索未知世界的兴趣,向往公正社会的热情,以及在现有条件下审慎行动的勇气与智慧。说不定改变未来中国的贤人将从你们中间产生,如有余力,莫忘院训“理解社会,改变世界”。

(图/文 郑冉淼)

刘复生院长在答辩现场

李彩霞副院长在答辩现场

海滨老师在辛勤工作

毕业生在进行答辩陈述

答辩秘书在认真工作1

答辩秘书在认真工作2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