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实习生在海口景山学校海甸分校第一阶段实习汇报会顺利召开

    2021年03月15日 09:03

2021年3月12日下午,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第一阶段实习汇报会在海口景山学校海甸分校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人文传播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谭力同学主持,海口景山学校海甸分校刑益宝校长、苏冬梅主任、张杰蕊助理、人文传播学院实习负责老师张佳鸣以及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二班全体实习生共30位嘉宾与会。

(会议现场)

在会议中,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的12位同学按照实习所在三年级的七个班级自然分组,七组同学围绕着海口景山学校海甸分校为我院同学设计的实习方案汇报了两周以来的体会与收获,汇报侧重展示各种课堂的教学方法,作业批改的问题,参加的文体活动,精品课的观摩心得等方面内容。七组同学用各自独特的视角向大家娓娓讲述着他们的实习故事,一张张图片记录着他们实习生活的珍贵瞬间,一行行文字表述着各自对教师身份的深刻体悟。

 

 

  (海口景山学校海甸分校校门口一览)

(观摩课堂)

 

(批改作业及讲解作业)

 

(室内早读、室外早读)

 

实习同学李云逸和孙建勋在班级和小学生共同值日)

 

 

 

(阳光活动)

(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张佳鸣老师慰问实习学生)

 

(视频精品课观摩的“咖啡时间”)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的七组实习同学做完第一阶段实习汇报后,海口景山学校海甸分校刑益宝校长用演示法和比较法对学生汇报课件进行点评与修改,提醒各位同学应该注意以读带讲,从“写”练手,以为“做”而看为学习标准,注重锻炼自我表达能力,启发同学们学会发现和思考教学方法,注重向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学习。

(海口景山学校海甸分校刑益宝校长点评)

 

(第一阶段实习汇报与会人员合照)

 

据悉,海南大学人文传播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海口景山学校海甸分校为期5个教学周的集中实习活动于2021年3月1日开始,海口景山学校海甸分校为参加本次实习活动的27名同学设计了丰富多彩而又专业务实的实习方案,实习生通过课堂观摩教学体会了教学一线的实际情况,在帮助学生批改作业中明确了孩子们课堂学习的薄弱环节,在与学生共同值日的过程中领悟了教师工作的责任意识,在参与学生的“阳光活动”中融入了学生的群体生活,在观看国家精品课的“咖啡时间”清楚了自己教学的提升空间……这些多姿多彩的实习活动提升了学生们的教学能力,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也全面提高了个人综合素质,使他们逐步适应着由“实习生”向“为人师”的身份转变,为更好地做好职业准备迈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