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中文系2017级毕业生在海口景山分校集中教育实习圆满结束

    2021年04月07日 16:53

202142日下午,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实习生终期实习汇报会在海口景山学校海甸分校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人文传播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刘佳惠同学主持,海口景山学校海甸分校邢益宝校长、张杰蕊助理、人文传播学院实习带队老师张佳鸣以及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二班全体实习生共30位嘉宾与会。

2017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刘佳惠同学主持实习汇报活动)

 

作为实习的终期性成果总结,本次由在景山分校实习的汉语言文学二班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汇报,同学们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着五周以来的实习收获。

 

(实习生代表刘龙同学和杨燕妮同学发言)

 

刘龙同学代表其搭档进行实习汇报,他首先分析了四年级语文教学的开展,认为教育学生时注意要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后详细分析了教学开展的过程,重点结合了课堂上的教学材料进行论述。最后是个人感悟,对景山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们进行了感谢,并分享了此期间的收获。

杨燕妮同学首先分享了课堂教学情况,历时地讲述带班教师的课堂流程。接着细节性地对各科老师的课堂技巧进行详细讲解,比如对课堂口令的关注,而后细致分析不同的老师在不同情况下采用了多种多样的口令,又各自起到了特定的作用。汇报中也提到课后作业、写作、绘画、阅读分享、值日安排各方面。最后分享了对于教师教学方法的感悟。


(景山分校邢益宝校长和张杰蕊老师对实习生点评)


在几位学生代表发言完毕后,景山分校邢益宝校长和张杰蕊老师做了精彩的评价。邢校长充分肯定了海大中文系学子的优秀素养,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和建议。他认为做教育就是跟人打交道,要大道至简;在人生态度上,邢校长指出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工作要感兴趣,以生存为基石去提高生活质量,想得到回报就要善待自己的岗位;每个人要有自己的理想,未来高度必然要高于当下,并且再次强调“说给大家听”是最好的学习方式。

 

(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张佳鸣老师对学生汇报点评)

在实习汇报的最后,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中文系讲师、本次在景山分校实习活动的带队老师张佳鸣对同学们五周以来的实习情况做了总结性评价,张老师首先对景山分校的所有老师和孩子们为海大中文系实习同学的辛苦付出和一路陪伴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同时对实习同学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及扎实的工作能力表达了赞许和肯定,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油努力,书写人生的无限精彩。

此次终期实习汇报也为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同学在海口景山学校海甸分校的实习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在海口景山分校集中教育实习活动开始于202131日,一共5个教学周。在一个多月的实习活动中,无论是模板课堂的管理风格,亦或教师们尽责的治学态度,都使海南大学中文系的实习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在本次教学实习中,实习同学认真积极地参与到一线教学活动,体验了一名老师的日常工作状态,明确了一名老师应该必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日后的职业发展做了良好的准备。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