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成科导演应邀为人文传播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冬季小学期授课

    2021年12月10日 09:16

2021年12月8日,由人文传播学院举办的2021年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冬季小学期专家讲座在海南大学海甸校区第二教学楼403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电影如何成为电影”。长春电影制片厂导演成科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成科导演的创作经验丰富,由他导演的影片《竞选村长》曾入围中国电影华表奖并获得小百花故事片特别奖,其执导的剧情片《黄大年》被选送为“2021年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重点推介影片”。人文传播学院教授鞠斐出席此次讲座。

在授课过程中,成科导演不断地引导同学们进行课堂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述了电影的三大要素:思想、人物、故事,指明只有解决这三大要素才有可能拍出好电影。“没有思想的东西永远只能是昙花一现。”成科导演指出如果思想问题不解决,拍出来的东西只能是小儿画,并且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在大学阶段阅片、看书、观察生活,之后才能体会到文字中的意境,才能拍出好片子。

同学们被成科导演的理论修养与师德风范所吸引。成科导演的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学科视野,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产生了极大的影响。通过成科导演的精彩讲解,同学们对于电影的创作有了新认知、新思考、新感悟。同时,很多同学课后与成科导演的积极互动,大家也解决了许多在学习过程中的疑惑,收获颇丰。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