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举办教学创新经验分享会

    2021年12月17日 16:12

为了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人文传播学院于12月16日下午三点在社科楼B719会议室,开展教学创新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2021年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海南省一等奖和全国三等奖获得者海滨教授,为学院教师传授教学经验。会议由人文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彩霞主持。

海滨教授教学创新经验分享会活动现场
   在会议中,海滨教授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从课堂设计及细节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着重分析了教学设计重难点及思路方法技巧,并结合个人参赛体会在课件制作、课堂导入、板书、提问、举例、总结、作业布置和教学反思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海滨教授强调,开展教学创新是促进教师专业提升的重要举措,良好的课堂效果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希望为学院教师立足课堂,敢于创新,积极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创新中。

 

                          海滨教授正在讲课

本次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邀请到雨课堂学堂在线的培训讲师陈鑫玉进行培训讲授。培训主要内容包括:雨课堂开展授课(慕课资源引用、直播弹幕、课堂小测、课堂小结报告、考核维度设置、在线考试应用;课件制作、课件推送);云盘使用;利用雨课堂教学数据进行金课申报;学堂在线资源引用介绍,开展混合式教学,学分制改革课程引用等内容。

                        讲师陈鑫玉进行培训讲授

此次活动为我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授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深化了大家对教学创新的认识,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增强了我院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创新的热情和信心,是教师“六帮”活动的重要内容,对于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