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海南大学人文学院 2019 级侨中美丽沙分校实习

    2023年03月21日 09:00

按照学院部署,2023 年 2 月 20 日下午,在石晓岩和丛琳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我院 2019 级的部分学生来到侨中美丽沙分校,准备展开为期一个多月的实习。

在学校,我们受到了热情的欢迎,由张副校长为同学们做了简短培训,并讲解了学校实习工作的相关事宜。由教学教研部文老师为同学们做职能分配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校园,与各部门主任与班主任进行了对接和沟通。侨中美丽沙分校的老师们充分尊重同学们的意见,根据大家的兴趣与要求把同学们分别安排在班级、办公室、教育教研部、保卫处等不同岗位。

    目前,同学们正砸在侨中美丽沙分校有序开展开实习,在不同的岗位完成各项任务,收获了不不同的体验。比如跟随初一年级的学生于 202332 日晚上集体观看了集体舞比赛并协助老师进行现场人员疏导,维持赛场纪律以及拍摄录像。同学们看着台上青春活泼的学生们,也体验到了初为人师的自豪。

   进入初中二年级各班级协助老师进行班级日常课间操、眼保健操以及午读的纪律检查,提醒学生们按时进班完成学习任务。同学们与初二年级的语文老师交流密切,与老师们交流课堂、教学相关心得与方法,并协助老师们批改每日作业,紧跟老师们的课堂,提出自己的见解与意见,做到切实深入体验教师日常。

    办公室、教学教研部的同学们听从老师安排,协助老师完成党建材料等各材料的整理与分类工作。2023317 日,部分同学参与初三年级誓师大会的拍摄与录像任务,真正走进年级走进学生。

侨中美丽沙分校不仅注重学生们的日常学习与成长,也重视学生们全方面综合素质发展,更是注重关心关爱教师,2023 年 3 月 8 日,在侨中实习的同学集体参与美丽沙分校妇女节的节日策划与现场布置,同学们协助老师们共同吹气球、贴气球、贴横幅等为老师们布置充满节日氛围的食堂。

五周的时间,同学们在不同的岗位体验了不同的职务,跟随不同的老师学习到了不同的教学方法与办事方式,无论是哪个岗位的同学都收获满满。实习生活还有一周就要结束了,同学们将在最好的一周里继续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为实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