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管理 >> 正文
    管理

    教务办

    2020年12月07日 16:40

教务办是院长和主管教学副院长领导下的有关本科教学工作的主管职能部门,分为三大块。

教学板块 主要职责有:

1、全面负责学院每学期的课程安排,学生的选课、实施;

2、组织各(系)制定和实施本科教学计划、收集汇编各课程教学大纲及各有关教学文件;

3、组织全院各类课程建设项目和教改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

4、组织学院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评审、发证发奖;

5、进行教学质量的管理,组织每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将收集到的情况及时反馈到各系和院领导,推进与教学质量有关的各项监督、评估、考核工作;

6、负责教学工作量的核算。

7、负责全院本科生实践教学环节的日常管理工作,将依照本科教育的培养目标和教学要求,在学生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专家讲座等方面进行规范管理。

学籍板块 主要职责有:

1、普通本科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含学生休学、复学、转学、退学和转专业等学籍异动工作。

2、负责普通本科学生的各类电子注册工作,含新生电子注册、在校生学年注册及毕业生学历学位注册。

3、应届毕业生信息的核对与上报;毕业生电子图像采集工作,毕(结、肄)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等证书的制作和发放工作。

4、辅修学生的管理、审核和证书发放;

5、组织实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相关工作。

6、普通本科学生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的管理工作。

7、补考成绩的管理、学籍异动学生的课程异动、交换生成绩的审定和录入;

8、学籍预警的工作;

9、延长修业年限的工作。

考务板块 主要职责有:

1、课程考试的组织及考试过程中有关事宜的处理;

2、负责普通本科学生成绩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报名组织与证书的发放;

4、负责教材计划、采购、验收、入库、分类、整理、发放等工作;

5、负责试卷的接收、复印、保管、发放等工作。

以及完成学校和学院布置的其他工作。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