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科研 >> 正文
    科研

    海南省中国文学研究中心

    2020年12月07日 16:40

    海南省中国文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5月18日,是海南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基地由海南省社科联和海南大学共同领导,海南大学人文学院为基地依托单位。

基地致力于打造当代文艺研究理论创新重要阵地,从理论创新的角度对当代文艺创作进行多层次研究,从而形成当代文艺研究的中国话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基地关注海南省文艺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为海南省文艺事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为己任,注重培养发展海南文艺事业所需的各类高水平专业人才,做好海南开展优秀文化传承及普及工作的排头兵。

基地主要开展以下方向的科学研究:以当代文学创作与文艺现象为研究对象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以海南当代文化产业、影视剧为研究对象的文艺学研究;以苏学研究、南海文献研究为主要内容的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以东南亚华侨文学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研究特色的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以海南方言和汉语国际推广为研究对象的语言学研究。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