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科研学术

    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海南大学分会场开幕

    2019年04月22日 09:15

4月9日下午,由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海南大学分会场开幕式在海南大学举行,并于当天同步进行了开幕影片《淡蓝琥珀》的放映活动。据悉,该电影曾荣获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最佳摄影奖。

今年,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通过与主办方的协商,争取到了海南分会场的资格。此次活动秉承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活动理念,结合海南大学“海纳百川,大道致远”的宽阔胸怀,举办富有海南大学特色的电影节。除了《淡蓝琥珀》,本届分会场还将放映10余部影片,借此机会大力推进海南高校校园电影文化建设,通过展映优秀的电影,使观众深刻体会和思考电影的价值内涵,并以电影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媒介,显示海大对于群众的人文关怀。

“经过26年的发展,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已成为展示推广国产影片的重要窗口和校园影视文化的年度盛事,此次海南大学分会场活动的承办将提高我校影视专业学科影响力,提升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助推海南影视教育,带动海南影视发展。”开幕式上,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副院长石晓岩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发展历史,并指出电影节坚持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为特色,本届电影节还提出了“新时代、新青年、新电影”的口号,奠定了其不同于其他电影节的独特风格。

海南师范大学教师吕咏表示了对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落地于海南大学的惊喜与赞叹。他认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落地于海南,让高校师生以及社会同仁欢聚一堂,进行专业探讨实属难得。

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海南大学分会场)策划人鞠斐教授表示,北京师范大学与青春作伴,与梦想同行,26年来一如既往地坚持举办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他希望大家把电影当做一种情怀,通过对一代又一代青年人进行情怀引导,提升优秀影视文化艺术作品对青年人的感召力,实现我们的电影梦。“海南作为自贸区、自贸港,未来充满无限可能,其影视产业也正在逐渐生长、腾飞,希望大家把本次电影节当做电影梦的新起点,并祝愿海南的影视产业和影视教育越走越好。”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除了进行国内外电影(含合拍片)评奖、开闭幕式之外,还举办主会场入围影片展映、32所大学分会场活动、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以及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本届电影节于4月7日开幕,将于4月28日闭幕。

当天,《淡蓝琥珀》影片放映结束后,现场观众互相交流了自己对电影的不同理解。值得一提的是,海南大学分会场还特别推出抽奖互动环节,活动现场,观众踊跃参与,气氛十分热烈。

(吴璇 王孟茹 )

主持人宣布电影节开幕

嘉宾及工作人员大合影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