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第二届研究生记者团顺利换届

    2017年09月25日 16:51

(人文传播学院研究生记者团讯,记者:乔敏瑞)9月21日,人文传播学院第二届研究生记者团换届大会在社科楼B719顺利举办。首届研究生记者团主席王茹月受邀出席本次会议。第二届记者团主席王茹仪主持会议,并同副主席蓝蓝做工作总结与记者团发展规划与展望。

会议伊始,首届记者团主席王茹月通过回顾记者团成长历程,带领新成员了解记者团发展足迹:“一件‘大事’、 两点思考”即:成立人文传播院首届研究生记者团;明确我们要做什么?怎么做?从定位尚不明确到立足学校、学院宣传工作,从制定总体工作章程到细分部门设置,从人员选拔到培养骨干人才采编新闻,两年来,研究生记者团一步一个脚印已初步形成一套自己的运作机制确实令人欣喜。与此同时面对新媒介环境的冲击,紧跟宣传发展需要也是当务之急。对此,王茹月主席对记者团新生力量提出三点寄予:第一,提高记者团成员综合实力,提高成员之间配合的默契度;第二,尽可能邀请行业一线记者亲临授课,打通专业新闻采写素养实操能力;第三,创建微信公众号、开通微博扩展记者团影响力。据悉,首届记者团成员现活跃于海南日报、新华社海南分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等主流媒体,参与多项重大活动的报道。

与新成员对话期间,第二届记者团副主席蓝蓝表示:人文传播学院研究生记者团将以研究生实践培养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师资优势,调动新传研究生积极性,希望可以吸纳有新闻理想的学生加入记者团团队。记者团能够充分运用团员在学术研究、实践活动中的理论、经验,以校园新闻,尤其是学术类讲座为主要报道内容,及时采访、报道我校科研、文化、生活等多方面的资讯。主动向校内外宣传我校研究生培养状况,展示我校师生风采以及研究生教育成果,增进校内外信息交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升我校形象以及活跃我校文化氛围。

在新成员对研究生记者团各部门有所了解后,经自愿报名,公开竞选,学院依据竞争上岗,择优录用的原则,公布人文传播学院第二届研究生记者团成员名单(排名不分先后):记者团主席:王茹仪,记者团副主席:蓝蓝,记者团副主席:赵琦,新闻采编部部长:乔敏瑞,视觉效果部部长:徐玉博,新媒体拓展部部长:黎慧洵,传媒拓展部部长:马苑,信息调研部部长:张双、郭宵、王淼,综合事务部部长:雷走宏、杜娥、李雪婷,网络新媒体部部长:林书源、叶润田。

面对新鲜面孔,第二届记者团主席王茹仪强调:在未来工作中,记者团成员要注重采访莅临我校的知名学者、专家、教授及知名企业家等,争取采集第一手资料,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不同的科学研究领域和各层面社会发展状况,扩大知识面;采访在校学生、优秀校友,了解他们的成长进步历程,为广大同学树立自强奋斗的榜样;关注学术活动,记录海大学术成果,让其惠及更多学子,积极运用新媒体,并附以适当的评论进行宣传。与校宣传部门、校媒体、校报等协调运作,共同把握好舆论引导工作,不断提高学校文化辐射力和影响力。

会议最后,王茹月、王茹仪主席为记者团新成员颁发了聘书。同时王茹仪、蓝蓝、王茹月、张磊四位记者获得了人文传播学院研究生记者团颁发的“优秀记者”荣誉证书。//www.hainanu.edu.cn

2017第二届记者团聘书剪影1

//www.hainanu.edu.cn

2017第二届记者团聘书剪影2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