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研究生管理

    人文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文献阅读报告及中期考核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08日 11:06

/吴勤雯

在海南大学研究生处指导、我院各位点及学科办的组织下,2021112日,我院顺利召开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及新闻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文献阅读报告及中期考核会议。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有中国语言文学(包括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及新闻与传播学位点负责人和导师;学院学科与科研办公室负责人朴老师、学工办负责人及辅导员;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和新闻与传播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部分2021级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与传播和艺术硕士(电影领域、广播电视领域)硕士研究生位列旁听。

本次会议依据各二级学科学位点设置分会场进行开题答辩及文献阅读报告,2020级的同学们分别从研究来源、研究内容及框架、研究进展计划三个方面来论述各自学位论文开题的立意、思路及安排;同时分别从文献阅读报告概述、文献阅读完成情况及文献阅读计划三个方面进行文献阅读汇报。

开题答辩及文献阅读报告结束后,各专业同学依据一级学科分别于5316室及417室参加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及新传专业中期考核汇报。2020级的同学们分别从课程学习情况、参加学术讲座情况、已完成文献阅读情况及个人思想情况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在本次会议中,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均顺利通过开题答辩、文献阅读报告及中期考核。坐在旁听席的2021级各专业硕士研究生也从本次会议中学习、了解硕士研究生培养流程;同时也从学长们的陈述及各位导师的意见中吸取与专业相关的知识,为下一步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方向。

(会议现场)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