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戏剧影视学 >> 正文
    戏剧影视学

    戏剧影视学

    2020年06月05日 14:22

戏剧与电影、电视学科既古老又现代,它在国家对学科调整后,从艺术门类之下独立出来的一个一级学科。本学科既包括对于实践中各个岗位,如编剧、导演、表演、服装、道具、化妆、灯光、音响、摄像、舞台美术等方面的学习与研究,又包括对于戏剧、电影、电视节目、电视剧等具体文本的评价体系、社会功能等方面的研究。
海南大学戏剧影视学主要依托于原有的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该专业创建于2004年,2005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通过十年的打造,现在已经形成了课程体系完善,实践教学丰富多样的一个学科。教师的学术水平与科研能力在全国的同类学科中属于上游水平。尤其是在电视剧的研究等方面,形成了完善的梯队,并在国内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同时,本专业还拥有演播室、灯光教室等用于教学实践的实验室以及摄影机、摄像机等大量的实践教学设备。本专业几年来所培养的本科生已经有大批人员活跃在海南的各级电视台以及影视机构及其它媒体上。该专业硕士正好为海南相关的机构培养更高级的人才。
  该专业的人才培养主要面向三个主要方向:
1、电影与电视剧。提供各种高级的影视艺术及技术的学习与理论指导。并带领学生对其中的创作规律进行研究。
2、电视节目与网络视频节目。从策划、采访、拍摄、后期制作等各个环节入手,提高学生的实践水平与理论水平。
3、戏剧与戏曲。带领学生对于话剧、传统戏曲等进行实践与研究。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