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梁一儒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0年01月05日 10:36

2010年1月4日,一场大雨倾盆如注,潇潇而来,大有一洗旧年尘垢之势,它把校园的一切刹那间笼罩在烟波水雾中。同学们也在欣羡惊叹之余,迎来了海南大学2009-2010学年冬季小学期。

给我们授课的是著名美学家、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梁一儒教授,他为我们教授的课程是中国古典美学专题。课堂上,梁教授睿智冷静、幽默诙谐,关于中国古典美学的种种经验、问题、例证、思想等,他侃侃而谈,娓娓而论,着实让我们在听的学子大获其益,大开眼界。

从早上8:30到中午11:40三个小时的课程,梁教授一直用最饱满的激情,为我们做着最耐心的讲解。讲到精彩之处,他也不忘穿插着一些幽默的打趣,惹来同学们的一阵阵欢笑,顿时也把这刚下过大雨的冬晨的课堂,变得愉快温暖起来。这使得同学们对于这小学期的第一堂课有了一种特别的情感。这份冬日的惬意,或许也独在这海岛的校园能够体会到十足吧。临近课堂尾声,老教授谦虚的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就个别问题还做了详细的阐发和解释,赢得了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整堂课就在这样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

古训教导说:“吾生也有涯,其知也无涯”,求学之路是一个漫长而又充满意义的过程,我们在用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锦瑟华年在寻求某些“无涯”的东西。而这些东西深深的镌刻在我们的骨子里,浸润在我们的血液中,益老弥坚。

梁教授就是我们学习的典范。真心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有更大的收获,取得更大的进步!

(07中文1班 敬鸿章)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