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人文传播学院读书会

    2017年07月02日 10:46

2015年12月8日晚八点,人文传播学院在思源学堂二楼国学社所举办的题目为“何为‘文学’,文学何为——柄谷行人《日本现代文学的起源》”的读书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读书会的主讲者:李音博士,主持人:李溢教授。人文传播学院院长刘复生教授,副院长石晓岩副教授,海滨教授、朱杰副教授、贾冬阳博士、出席了本次读书会。参与本次读书会的学生有人文传播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以及其他学院的同学。

主持人李溢老师首先致开讲词,发表了自己就此次读书会的见解及感想,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李音老师的开讲。李音老师首先对柄谷行人的《日本现代文学的起源》一书各个章节做简洁讲述和学术上的串联,对“文学”、“浪漫主义”、“民族主义”进行了详细分析和阐述,同时李音老师举例鲁迅、弗洛伊德、费希特等作家及其作品来论证自己的观点。主讲老师讲解结束后,刘复生院长进行总结与补充,并向同学们解释选择柄谷行人作品的原因,每位老师也都与同学们谈论自己的所思所想,引导同学们进行思维的扩散。在读书会的尾声,同学们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惑,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研讨。

本次读书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并取得圆满成功。读书会作为课内阅读的延续和补充,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下次读书会,再见。

1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