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06“影响社”杯成都首届大学生电影节暨成都大学生DV艺术节

    2006年09月06日 18:35

主办单位:悠视网www.uusee.com

影响社 yxs.uusee.com

成都大学生电影节组织委员会

承办单位:成都DV联盟成都俊采星驰影视文化传播公司

协办单位: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

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 四川音乐学院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成都大学

举办时间:2006年4月底--10月

首席媒体支持: 影响社、三杯水DV文化网、新势力影像联盟

媒体支持:成都DV联盟、我乐网、中华DV网、中国DV影视网、中国DV联盟、DV江湖、逆天原创DV网、大众DV杂志、数码影像行业网、成都商报、成都晚报、成都日报、成都网络电视台、

活动宗旨

本届成都大学生DV艺术节将把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参与性四者有机结合在一起,并与大学生文化艺术素质教育巧妙互动,做到内容与形式的统一,遵循“大学生办,大学生拍,大学生看,大学生评”的大学生DV电影节的行为准则,倡导大学生热爱生活,关注生活、关注DV电影,力争将大学生DV艺术节建设为推动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实施青年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

活动安排

1、作者预报名时间 2006年4月30日—8月31日

2、展播,评比时间 2006年9月5日— 9月25日

(征集作品高校巡回展、网络投票、专家评比)

3、电影院展映 2006年10月1日—10月7日

4、颁奖时间 2006年10月10日

参赛要求

1、参赛资格:

只要你热爱DV,马上联络我们,你可以以个人身份报名参加,也可以由本学校院、系、社团推举参加。

2、作品要求:

(1)DV短片:分为剧情、纪录和实验三种类型进行评奖(谢绝电视栏目和电视专题作品),参赛作品题材不限。作品时长必须在30分钟以内。

(2)DV长片:欢迎参赛者选送片长在60分钟以上的影片参赛,作品题材、类型不限。

(3)作品制作时间限2005年6月后制作。

(4)请将影响社LOGO 、成都首届大学生电影节LOGO加入作品片头及片尾处,影响社LOGO在先,将两个LOGO并列一屏显示,片头停留3秒,片尾停留5秒。

(5)建议作者须向组委会呈交一盘miniDV带或者DVD光盘(若条件有限也可送交VCD光盘。)

(6)所有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参与创作,因版权问题所引起的纠纷电影节组委会概不负责。

(7)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还,请参赛者投寄前自行备份。

(8)参赛者无须支付参赛费。

(9)凡提交作品参赛,即表示参赛者同意接受组委会制定之所有参赛章程。

参赛方法

1、参赛作品一定要附有报名表格,(报名表可到各院校负责人处领取,或到官方网站下载yxs.uusee.com)填写报名表时请填写真实信息。一份表格只可填报一部作品。

2、参赛者确定报名表和DV带、或光盘上必须同时注有作品名、作者姓名及作品类型

3、作者递交作品同时,须将作品剧照2张(jpg格式)、作者照片1张(jpg格式)和报名表(纯文本格式)

4、投递方式:

将报名表和作品光盘及剧照、作者照片送交各自院系负责人,或直接邮寄至大赛组委会,或通过FTP上传。

邮寄地址:成都市新都区蜀龙大道川音国演0302信箱 张海波 610050

FTP地址:

IP:221.238.198.206

用户名:dvzj

密 码:KhTeSA(请注意区分大小写)

(成都地区各院校负责人名单及联系方式参见附件)

5、联系方式:

Tel:010—51651599—751

028-81994426

E-mail:lijp@uusee.com

film24@hotmail.com

QQ群:9953453

评选要求

1、评选范围:

只要你热爱生活,热爱DV,同时是中国公民就可以参与,参与方式以自愿报名为主。

2、评选宗旨:

我们的宗旨是让人们拿起DV,用自己的视角,记录自己在生活中的观察和经历,以及对社会独特的体验和认知,体现大众的生存状态和情感追求。用这些真正来自生活之中的DV影像,展现我们生命中温暖的力量、文明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弘扬人性中美好、坚强、乐观、宽容等明亮的一面。

3、评选时间

(1 ) 8月31日作品征集结束

(2 ) 10月10日评选结果揭晓

4、评选标准

(1)主题鲜明、立意新颖、主体形象突出、可视性强

(2)内容积极向上,充分展示现代社会大众的生存状态和情感追求

(3)内容和形式结合得当,表现手法有创新和探索精神

5、作品评选方式

所有参选作品将经过三轮评选,以专家评选为主,同时参考观众评选意见。

(1)所有参选作品由资深专业人士进行初选。

(2)在初选作品中选出入围作品,将在成都十所高校及网络等媒体进行展播。更可登陆 yxs.uusee.com 欣赏更多作品

(3)各高校入围作品展映,观众更可通过网络参与评选。请登陆 yxs.uusee.com 支持你心仪的作品

(4)同时评委会专家进行评选,最终结合观众评选结果分别评出各奖项。

(5)评委会构成:峨眉电影制片厂导演、艺术家 ,成都电视台导演,制作人等

奖项设置

1评委会大奖

2 DV长片

最佳DV长片奖

3 DV短片

最佳剧情片

最佳纪录片

最佳实验片

剧情片优秀奖

纪录片优秀奖

实验片优秀奖

4 其他

最佳导演奖

最佳男演员奖

最佳女演员奖

活动声明

1、凡投稿参加评选的作者则视为承认本大赛规则

2、所有获奖作品都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证书。

3、参选作者同意主办单位拥有其参选作品的使用权,主办单位可以将参选作品进行宣传和展示。自作品参选活动期间及结束起半年内,参选作者不能将参选作品转让或许给第三方播放,不得参加任何形式的其他赛事。如发现以上行为,将以此追究作者法律责任。半年期满后,以上声明自动撤销。

4、参选作品或任何用于创作参选作品的素材均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也不得以任何方式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其他权利。参选作品中如涉及肖像权、名誉权及著作权等民事责任,完全由作者负责。

5、根据此次活动,将会出版限量纪念册,纪念光盘等。

6、成都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所有细节拥有最终解释权

悠视网影响社

成都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