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国广播影视发展瞄准数字化和产业化

    2006年09月06日 22:45

国家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24日在此间表示,明年被确定为广播影视工作“数字发展年”和“产业发展年”,以大力推进全国广播影视数字化和产业化。

国家广电总局确定明年在数字发展上,主要任务是加快发展付费广播电视业务和多种信息业务,加快推进电台、电视台制作播出系统设备的数字化、网络化,加快建立数字电影制作、发行和放映体系;加快规划广播覆盖的数字化和地面数字电视广播的频率工作。“数字发展年”要达到广播影视制作、播出、传输、接收等各个环节数字化程度明显提高,有线电视数字化试点城市全面进入整体转换,付费广播影视业务以及付费电视用户有较大发展。省会城市以上广播电视制作和播出系统80%实现数字化,初步实现新闻制作网络化;建成100家数字影院,500个社区和农村电影数字放映示范点;试播卫星直拨数字声音广播等具体目标。

在产业发展上,主要任务是重点抓好广播影视内容产业,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和网络产业,适时向其它相关领域拓展,初步形成产业体系相对完整,结构布局日趋合理,整体技术水平先进,市场主导作用明显,国有为主、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的广播影视产业格局。“产业发展年”的目标是:电视剧和电影产量与质量稳步提高,电视剧确保有50部1000集左右、电影确保有30部左右,属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俱佳的优秀作品。动画片产量和质量有大幅增加和提高;广播剧要进一步增加数量、提高质量;培养和壮大若干个重点影视制作机构和影视制作基地;广播影视后产品、衍生产品和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形成一定规模,取得一定经济效益。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