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2009“金秋十月”学术讲座第一讲开讲

    2009年11月12日 17:35

2009年10月17日下午3:30,人文传播学院“金秋十月”学术讲座第一讲顺利进行,此次讲座由著名纪录片导演马小刚老师主讲。人文传播学院焦勇勤、张军、鞠斐、晏凌老师等以及人文传播学院各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马小钢先生,海南广播电视台外宣部主任、中国纪录片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影视艺术家协会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近年来,他除了制作了《海南潮》、《环球采风》、《中国有个海南岛》、《周游天下》、《中国纪录片》、《阳光无限》等栏目外,还潜心潜心纪录片创作,获得诸多国家级大奖:2006年《水羊年·纳木措》获第八届四川国际电视节“金熊猫”奖、世界华文媒体奖最佳电视纪录片奖、2005年中国十大纪录片奖等奖项;2002年,《江南第一渡·西津古渡》获全国第三届“中华荟萃”奖一等奖;2001年《潜水日记》获全国社教节目纪录片二等奖,1999年《心灵的肖像》获第1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等等。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位优秀的电视剧导演,今年,由他导演《三七撞上二十一》在东方卫视等电视台热播,获得全国人民的热爱。

马小刚老师在讲座中详细讲述了有关纪录片三大方面的内容:选择、纪实和基本工作。他风趣的演讲以及结合自身经验的解说,让全体师生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此次讲座让广大学生更加了解纪录片的创作理念和拍摄流程,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理论指导。

黄文玲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