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粤赣辽琼作家座谈会

    2010年11月19日 17:36

     2010年11月18日晚,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二楼会议室里笑声阵阵,掌声不断。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有幸邀请到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吕雷老师、江西省作家协会主席陈世旭老师、辽宁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邓刚老师、海南作协专职副主席暨《天涯》杂志社社长邢孔见老师等人,他们将与人文传播学院的研究生们进行一次零距离地关于文学的交流。本次座谈会是由闫广林、刘复生两位院长主持召开,此外,出席座谈会的有张江南、鞠斐、张朔人、常如瑜等老师,以及人文传播学院的研究生同学。

本次座谈会的核心内容是“文学”,围绕着这个关键词,配合着到会几位作家的个人生活体验,同时结合了他们的创作成果,风趣幽默而又富含教育意义,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看到了这几位作家的辉煌成绩以及他们所经历的风风雨雨,了解到了我们的前辈们为文学所付出的努力以及他们为文学作出的贡献,感受到了每一个热爱文学的人所必须具备的生活、工作、学习态度。座谈会在吕雷老师生动简练的介绍中结束了第一部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到作为文学生我们所要具备的素质,作家们在文学这块热土上三十余年的奋斗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是文学工作者在历经实践之后认真总结出来的精华,让每一位同学都深深感受到文学的魅力。

在自由提问环节,四位作家就同学们关心的海南文学现况、作家与教育之间的联系、文学坚守、创作技巧、作家职责以及文学与电影的联系与区别等问题旁征博引、联系实际,以诙谐而又睿智的回答博得了在场每位同学的热烈掌声。四位作家对八十年代文坛的回顾以及现今文学面临的情况的解读使在场的同学们看到了文学曾有的辉煌和未来的希望,同时闫广林院长在总结座谈会内容后还对广大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要练好基本功,体验生活;其次要静下心来读书,不要浮躁,做到博览群书;最后在读书时一定要有问题意识。

与作家们面对面的座谈会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与著名作家交流的平台,创造了与文学大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这对同学们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有着莫大助益,让初入文学领域的同学们接受了一场文学的洗礼。

张佩

粤赣辽琼作家座谈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