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聆听诗音 持续诗情

    2010年12月08日 14:40

为了解决广大同学对当代诗歌的困惑,提高同学们对于诗歌的兴趣,我院举办了《诗歌的当下困境与自我突围》的讲座。本次讲座于2010年12月2日晚上八点整在三教108教室隆重举行。

本次讲座有幸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谭五昌教授作为主讲人,刘复生副院长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天涯杂志社社长李少君,诗人纪少飞作为嘉宾出席。

谭五昌教授首先诊断了当下诗歌存在的问题以及选择来海大演讲的原因。其次,指出了当下诗歌的困境,是由于诗人的人格出现了问题,继而从三个方面加以阐释:诗人自我痞子化,自我幼稚化和自我神圣化。再次,谭教授讲述了关于诗歌标准的问题,那就是要与生活对称或对抗,要有想象力,要有艺术感,要有哲学的修养。并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不仅使我们对当下诗歌的困境有了全面的了解,而且阐释了困境是自我纯洁的过程,诗人要有信仰和信念,对我院学生重新认识诗歌的发展状况和趋势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范宏彧

谭五昌教授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