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一场醍醐灌顶的精神盛宴

    2011年01月06日 09:28

浙江大学博导李杰教授在我校举办精彩文化讲座

 

1月4日下午,浙江大学博导李杰(笔名李思屈)教授在海南大学就文化产业的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作了精彩演讲。

李杰教授就文化竞争与国家战略、区域竞争与文化转型、文化产业的空间集聚、文化产业的升级、地区文化资本与创意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解构,对文化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辐射带动作用作了深入剖析。他结合人类基本价值与民族精神优势、人的灵性与生命的意义、基本价值与文化差异,充分论述了文化产业对增强国家“巧实力”的重要性。在演讲中,李杰教授还热情激励海大学生要主动投身海南文化产业的发展之中。李杰教授的博学、睿智、激情、幽默,赢得了听课师生的一致尊敬,讲座在掌声中一延再延,课堂内座无虚席、笑声迭起、热情洋溢,与室外的冷雨潇潇形成强烈反差。听课师生在轻松愉快的享受中开拓了视野、升华了精神。

李杰教授是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传播研究所副所长,数字娱乐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传媒及文化产业研究。近几年承担了多个数字娱乐产业与文化创意产业的国家和地方政府重大课题,同时承担广告营销传播横向合作课题,致力于以符号消费与传播为分析工具,研究动漫、游戏、影视、广告等文化创意产业的生产和消费规律,以及新媒体条件下实效广告传播的规律。其数字娱乐与文化创意产业的众多研究成果受到学术界的重视,并被大量转载和引用,《数字娱乐产业》一书获浙江省政府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编著出版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文化产业概论》,《中国数字娱乐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获得2009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人文社会科学)。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