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关于申报2018年海口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2018年01月25日 10:11

2018年海口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即日起开始受理申报。现就课题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海口市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坚持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注重新兴边缘交叉学科和跨学科综合研究,不断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为海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二、选题导向

课题研究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研究和阐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突出应用性对策研究,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现实针对性、实践应用性较强的社科研究成果,推动社会科学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和海口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服务。

(一)围绕重大理论问题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选题;

(二)围绕海口改革开放40年和海南省建省办特区30年发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海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研究选题;

(三)围绕海口历史文化、区域特点,突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本土文化、民俗文化传承及保护、“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海洋经济、推进城市更新等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前沿的研究以及全市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选题。

三、课题设计

(一)课题类别:社科规划课题(年度课题)分重点研究项目、一般研究项目和自筹项目三类。

(二)资助额度:重点研究项目,依据研究方向、要求和难度确定数量和金额(金额一般不超过12000元);一般研究项目经费资助标准为每项8000元;自筹项目一般不提供资助经费,但可参加社科成果评奖。

(三)最终成果形式:社科规划课题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研究报告完成时限按规定时间提交。研究报告一般要求2万字以上。

四、申报要求

(一)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3项以上(含3项)课题的申请。课题负责人要按资助额度做好经费预算。近三年内被撤项的市社科规划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

(二)申请课题须按要求填报《海口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1份)。《海口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论证活页》(7份)。《论证活页》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及其成员的姓名和所在单位等直接或间接透露申报者信息的背景资料,否则不予受理。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请直接登录“海口社科”网站(WWW.hksskl.org)下载专区进行查询、下载或到海口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办公室索取。《申请书》、《论证活页》均要求用计算机填写、A4纸印制,同时提交纸质和电子版。

(三)申请人申请的研究课题已获得其它资助的,必须在《课题申请书》和《论证活页》中予以说明。

(四)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个人三年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一律按撤项处理。

(五)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起至2018年3月9日止,逾期不予立项。请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课题申报的宣传、发动、组织和指导工作,严格把关,特别是对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选题和论证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进行认真审核,努力提高申报质量。课题申报材料经所在单位审查合格并盖章后,报送我会办公室。

海口市社科联地址:海口市龙昆北路31号办公楼三楼303室

联系人:吴英松,电话:68531565,邮箱:hksghkt@163.com附件:

1.海口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

2.海口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论证活页 海口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8年1月15日海南大学申报要求:

1.申报材料:纸质《申请书》一式2份。电子版《申请书》以申请人姓名命名、《论证活页》以“申请人姓名-活页”命名。

2.截止时间:2018年3月7日,逾期不候。

3.以单位集中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

4.其他事项按上述通知要求。

5.联系人:杨德禧,电话:66279010,电子信箱1042017497@qq.com。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