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人文学院举办科研骨干培训活动——《人文社科项目的申请、论证、推进和完成》专题讲座

    2022年06月08日 17:11

为了更好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有效提升科研创新团队、科研骨干在项目论证、项目申报、项目实施等方面的能力,人文学院在67日下午举办了《人文社科项目的申请、论证、推进和完成》专题讲座。本次培训由人文学院姚达兑教授主讲,近五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拟申请及主持人文社科项目的老师及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石晓岩主持。

姚达兑教授曾任哈佛大学燕京学社访问研究员、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邀访学者、复旦大学文史研究院博士后,先后出版《世界文学理论导论》《近代文化交涉与比较文学》《现代的先声:晚清基督教汉语文学》《耶鲁藏<道德经>英译稿(1859)整理与研究》等专著。讲座中,姚老师结合自己申报及完成科研项目的经验,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项目的基本情况、申报趋势、注意事项逐一进行梳理和概括,通过细致的个案分析全面总结了各类项目在论证、推进和结项时的要点和注意事项,讲解内容要言不烦、重点突出、贴合实际、生动具体。

此次培训为申请人文社科项目的教师和科研人员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为教师及科研人员的科研项目实施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