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先烈精神,永远不倒的红旗!——记人文传播学院教工党员参访文明生态村红色之旅

    2012年06月28日 09:3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以及弘扬琼崖革命中先烈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精神,在加快推进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和海南大学“211”工程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创先争优”,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学习内容,切实选准活动载体,精心组织全院教工党员,于2012年6月26日下午成功参观访问了以冯白驹故居和玉仙村为代表的海南省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全院教职工党员当日下午两点钟左右到达冯白驹故居纪念园。在纪念园中,一位当年琼崖革命战争中的亲历者——已年过八十,却精神抖擞、神采奕奕的冯白驹将军的警卫员生情并茂地向我们讲述着当年令人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那引人入胜的情节,令我们都感受到了浓浓的革命气息,胸中溢满了对英雄精神的无限崇敬。他还向大家介绍了革命烈士为解放海南岛同日本帝国注意侵略军所做出的种种斗争,听着他们的英勇事迹,在场的人无不感动,极大的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大地增强了党员们的工作激情和斗志。

随后,全员教职工党员一行到达并参观了玉仙村旁“打响琼崖革命第一枪”的遗址。 时过境迁,昔日的革命老区人民正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号召,以创建文明生态村为重要载体,传承革命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续写新的辉煌与篇章。

本次参访行程在每一个参访者心中激荡起的是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脚踏实地的耕耘情怀。活动结束后,全院教工在冯白驹将军的雕像前深深鞠躬并合影留念。我们坚信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途上没有止步,因为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大步向前!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我们感受到学院党委对全院教职工的真切关怀,还使我们学习到了坚持不懈、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优良品质。活动中,每个人的感触都很深,浓浓的革命气息,令我们对冯白驹的革命精神有了一份特殊的感情。相信经过此次的活动,全院教职工党员不但对冯白驹故居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从琼崖革命精神中找到了鞭策自己不断进步的力量。

全体党员与老红军合影

琼山区云龙镇党委热情接待

镇党委宣传委员现场讲解

老红军佩戴勋章讲解革命史

分享文明生态村的阳光

永远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